『J』浔

“铁三角”
“白驹过隙,巍澜可期”
“避尘世之俗,陈你我之情”
“天官赐福,百无禁忌”
“江山是责任,而你才是牵挂”

“瓶邪” 之 “盗笔之恋” (31)

  陈文锦想,吴三省的脾气又不好,如果这个时候摇醒吴三省,以他的脾气必然会为了自己的面子和张起灵发生剧烈的冲突,事情可能会一发不可收拾。

  最后衡量利弊,她决定自己带他们进入后殿看看,并尽快回来。

  以她多年打赌的经验,如果这只是一个普通的墓穴,必然没有问题。

  张起灵并没有想太多,他想,即使是吴三省当时醒过来,要阻止他,他也必然不会妥协。

  他的人生太复杂,他必须搞清楚自己的过去,也要弄明白自己究竟是在为了什么。

  可是现在张起灵看看吴邪,自己不急觉的想,如果再次发生同样的事情,吴邪阻止了自己。

  先不说他为什么阻止自己,最多也可能是怕前方不安全,毕竟像吴邪这样的人,总是想到所有人的安全。

  当然,庆幸他也在乎自己。

  同时,吴邪听到过去的张起灵如此“别具一格”,喜欢独来独往的性格,想着如果以后他们还有机会一同冒险,自己觉得未知的不安全,先停止继续,而和张起灵的想法相反时,他们两之间会不会发生口角,甚至不欢而散呢?

  可是,吴邪悄咪咪的看看张起灵,想想他这些日子对自己和胖子虽说还是那么冷漠,但是还是很照顾到他们的安全,应该不会把我踢出去。

  嗯!就是这样,但是以后还是小心为妙。

  然而胖子就不像他们俩那么友好了,他默默地向后挪了挪屁股。

  回到过去,陈文锦他们之后的过程,和吴邪他们三个经历的基本相同。

  至于他们如何通过机关重重的甬道,发现了池内的阶梯,然后下到池底,虽然也十分曲折离奇,但是并不是需要叙述的重点。

  张起灵讲述的时候也是一句话就带了过去。

  最关键的事情,还是他们下到了水雾缭绕的池底看到那块无字石碑以后。

  “无字石碑?莫不是武则天的墓也被那什么汪臧海给刨过来了?”胖子简直不要太聪明的想。

  吴邪简直无语,胖子这脑回路真是不一般。

  但是吴邪同时也对这石碑好奇得很。

  这池底的情景简直是诡异莫名,那些浓雾在手电的照耀下不时变化成各种各样的脸谱,让人不由自主的产生畏惧的心理。

  走下最后一阶石梯的时候,一行人突然就变得团结起来,大气都不敢出。

  他们在雾气中互相拉扯,战战兢兢,生怕有什么东西突然冲出来。

  霍玲见张起灵毫无畏惧,而边上其他几个平日里威风八面的所谓的学长,如今都闪闪缩缩躲在他的身后,不由对他生出更多的好感。

  哪个女孩子不喜欢顶天立地的好男儿呢,而且还是张起灵这样的俊俏儿郎。

  当时霍玲就对那些男生说道:“你看看你们几个,都比小张大了好几岁,连他的渣都比不上,丢人不丢人?”

  他们那个年纪的人正是出身牛犊不怕虎的时候,被霍林这么一说,而且平日里大家都喜欢讨霍玲的欢心,如今被张起灵这个毛头小子给抢了风头,血气上涌也不要命了。

  几个人都抢着冲到张起灵前面去,池底空间不大,他们跑了几步看没什么事情发生,胆子又大了起来。

  几人径直走进雾气的中央,才走了几步,突然领头的那个大叫:“里面有只怪物。”边叫边跳起来。

  这一嗓子几乎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,个个都屁滚尿流的到处乱窜,那场面着实可笑得很。

  “这也太菜了,至于么,几个大男人被吓成这,老鼠见到猫都没这么怂。”胖子在一旁毫不留情的嘲笑。

  “胖爷,被站着说话不腰疼,到时候真遇见谁像老鼠谁像猫都说不一定呢!”

  “诶,小天真,你这就看不起你胖爷了,胖爷我也是闯荡江湖不是半载也要有个七八九十年了!”

  当然,张起灵没有理会他们两个。

  同样也没有理被吓到的那几个人,领着其他几个人自顾自的走了进去,就看到那只所谓的怪物,就是那定海石猴。

评论(4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