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J』浔

“铁三角”
“白驹过隙,巍澜可期”
“避尘世之俗,陈你我之情”
“天官赐福,百无禁忌”
“江山是责任,而你才是牵挂”

“瓶邪”之《稻笔之恋》(32)

  张起灵和另外几个人不管那几个人,走了进去,就看见他们所说的怪物就是那定海石猴。

  如果张起灵是那种情绪都言于意表的人,他此刻一定会毫不犹豫且满脸嫌弃的说:大惊小怪。

  可惜,张起灵只是面无表情的看着那定海石猴。

  那几个人随后跟进来也看见了不过是一只石猴子,顿时尴尬不已。

  众人看着那几只定海石猴和那块神秘的无字石碑,都被深深的震撼到了。

  不要说胖子见到这些东西表现出来的狂喜,就连这些考古人见了都惊讶和喜悦极了。

  虽然眼前的这些东西并不壮观,但是在这些人眼里却是意义非凡。这古墓里的一切的一切,都打翻了教科书一样的千年不变的中国墓葬观念,有着不可估量的考古价值。

  陈文锦看着这一切,也都惊讶得说不出话,自顾自的喃喃道:“我的天,这些东西太让人难以置信了,说不定会成为中国考古界的又一个里程碑。”

  说这些人不惊讶是假的,毕竟作为考古人,谁不想在考古界有一番事业,谁不想扬名立万呢?

  只要他们把这里的一切记录下来,安全出去以后并上报上去,他们将成为考古界的工程。

  这一切想想都兴奋,有几个人更是兴奋异常,控制不住开始跳起舞来。

  “这么高兴,难道眼光和我一样,知道这些东西的价值连城?”胖子听到张起灵的描述,自己小声说道。

  “死胖子你想啥呢!人家是一个价值连城,但是这样的价值连城,会让他们的名字家喻户晓,这是考古人的所向往的。”吴邪和胖子相处了一段时日,已经有所了解这王胖子的想法了。

  “管他晓不晓的,反正价值连城就对了!”

  然而,惹起这一切的张起灵并不是很高兴,他深深的皱着眉。

  虽说张起灵自己已经把过去的一切的一切都忘得一干二净了,但是有些刻在骨子里的东西终究是不会忘的。

  就犹如这块石碑上的字,或许大家看上去什么也看不见,所以称为五字石碑。

  但是张起灵是一个做事情特别仔细的人,他就注意到石碑的一侧的下面,用篆体刻的古文:“此碑于有缘者,即现天门,入之,可得仙境也。”

  “天门!仙境!”吴邪和胖子听到这,奇怪的默契起来了。

  说罢,胖子还准备起身去看看那石碑。被吴邪拉了下来:“先听小哥讲完,你怎么知道没有反转了?”

  胖子听了觉得也是,有危险的话那自己这不是先去找死么。

  当时的张起灵被这一句话给震撼到了,这一句话远远大过其他的这样发现,他半点没有被边上的人的癫狂所感染,陷入深深的沉思之中。

  吴邪想,闷油瓶为什么会有那么大的反应呢?莫不是他在没失去记忆的时候,就已经去过这个地方了?然后想到了里面所发生的事情恐怖至极?

  有一点吴邪想的确实没有错,有的地方张起灵确实去过很多次,不过因为记忆会不断缺失的原因,他自己已经不记得了,只会在看到自己的一些记号时才会被刺激到。

  说来奇怪,尽管自己的记忆丢失,但是他的记号从来没有变过,这是张起灵在去不同的地方的时候,做记号时发现的,所以才会知道自己去过这些地方。

  张起灵就是这样的一个人,认定好了一样东西,就永远不会变,就像十年如一日的寻找记忆,就像永远不会改变的记号方法,就像未来他将会保护好吴邪和胖子那样。

  当时,按照张起灵这样的想法,这样的文字,不可能无缘无故的写在这地方。

  所谓“由物必有其用”,墓主人把这些东西摆在这里,必然有不得不这样做的理由。那这通往天宫的门,到底是什么地方呢?

  如何才能算有缘?

  张起灵站在石碑前,一寸一寸地找起来,可是石碑就是石碑,没有任何机关或者暗文的痕迹。

  其他的人闹了一会,停下来了,但是都没有注意到另一边石碑旁的张起灵。

  陈文锦觉得时间我差不多了,该返回去了,不然到时候吴三省醒来找不到他们该着急了。

  她招呼着大家回去,那些人也见识到了这些奇迹,便也不在逗留,都想着早点出去,到时候就能将一切宣告于世。

  大家说说笑笑的往阶梯上走去。带头人毕竟是带头人,陈文锦一个一个的数着,才发现张起灵并没有在这里。

  作为队长,先不说职责所在,就刚开始张起灵不服从命令,坚持到这里来,现在又不肯归队,陈文锦就非常生气。

  但是她还是吩咐大家一起走下去,返回到雾气中寻找张起灵。

  他们走了几步,就看见张起灵还蹲在石碑前在研究什么。陈文锦不由恼火起来:“你还不走,还要闹别扭到什么……”。

  她话才说了一半,霍玲就是一把拉过她,捂住她的嘴,对她摇头示意她不要说话。

  原来,他们发现,在张起灵的边上不到两米的距离的雾气深处,出现了一个巨大的人影。

  众人脸上无不恐惧,惊慌。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